close
今天來說說車輪餅的故事..

在60年前的今天,車輪餅發明了!!發明的時候是用熱固性聚合物做成的車輪餅

外觀圓形,香Q有嚼勁!~ 而且嚼勁強到怎嚼都吞不下去

這也是日後口香糖的由來!



福特這個人做好汽車之後,開著他巔頗的車子,開到販賣車輪餅的攤販,聞香下車~

這時他跟老闆點了5份車輪餅,吃完一份之後,發現這種嚼勁用來當輪胎剛剛好!

所以他就異想天開的把4個車輪餅放在他的車底下,就成了今天的輪胎!

結論:車輪餅在輪胎之前製造的!


       大家懂了嗎?  ~~如有錯誤請各位大大指教!!



恩 所以我今天特地去買我家附近的車輪餅了 其實我比較習慣叫他紅豆餅XD

在土城延吉街 靠進永豐路的全家旁邊的一家小小攤販

一個五塊錢耶~~~



他有紅豆 奶油 芋頭 蘿蔔絲 花生 跟巧克力 口味

我是比較喜歡吃花生跟巧克力啦XDD

所以今天去買了四個




花生的真的很好吃一ˇ一!



你看巧克力都流出來了..怎麼好像...




重點是他一個五塊錢!!!還不錯吃

天阿~~現在幾乎找不到這個價錢了吧~~


我想這是真的由來...


紅豆餅是日本人發明的.由"銅鑼燒'演變而來.因製作速度較"銅鑼燒"快上許多.

在第2次世界大戰前還保留為傳統紅豆餅(車輪餅)的形式.戰後則出現了"鯛魚燒"

這種較豪華的類型.

而日據時代傳入的則為"車輪餅"的形式.

相信大家都吃過紅豆餅,雖然「紅豆餅」裡面不一定包紅豆饀,

也沒有知道人何時開始為何要管它叫做紅豆餅,也有人叫它「車輪餅」。

不過我聽過另一個有趣的名字,或許比紅豆餅更適合,那就是「銅共啊餅」

(請用台語唸,意思是被打扁的罐頭)。

紅豆餅的日文叫做「大判燒(だいばんやき)」,

也有地方稱之為「今川燒」、「二重燒」、「回轉燒」、「太鼓燒」。

為什麼叫做大判燒,似乎是因為起源於江戶時期,江戶的錢幣叫做「判」,

而紅豆餅的形狀就像一個大錢幣,所以叫做「大判」燒。大判燒可以說是現在的

「鯛燒(たいやき)」,也就是鯛魚燒的前身。


在日本「お好み焼き」、「たこ焼き」、「大判焼き」可說是著名的三大餅。



資料來源:

YAHOO知識家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enlonchen/article?mid=283&prev=-2&next=281&page=1&sc=1#yartcm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